澳洲亿忆网新闻综合国际Nine媒体旗下报纸因中国媒体宣传增刊而备受批评

Nine媒体旗下报纸因中国媒体宣传增刊而备受批评

2020-02-17 来源:澳大利亚人报 阅读数 194 分享

本篇内容为转载/翻译内容,仅代表原文作者或原媒体观点,不代表亿忆网立场

Nine媒体旗下报纸因中国媒体宣传增刊而备受批评

The Australian 1:05PM Feb 17, 2020

Nine Entertainment公司面临其一位最资深的记者以及一些政府议员的严厉批评,他们担心在《悉尼先驱晨报》(Sydney Morning Herald)上继续发表中国共产党的“宣传”的中国影响力的作用日益增强。

尽管该媒体的几位最资深的记者曾广泛报道了中国影响力问题,该报却在上周五插入了《中国日报》英文版的增刊,这份刊物称赞中国政府及其对冠状病毒爆发的反应。

Nine News的政治编辑Chris Uhlmann曾写过很多关于中共在澳大利亚不断蔓延的影响力的文章,他告诉《澳大利亚人报》,插入《中国日报》增刊 “极度令人不安”。“自从(2016年)做出决定将《中国日报》插入《悉尼先驱晨报》的那一刻起,我就明确表示,我认为共产党的宣传显然得到一家澳大利亚媒体组织的支持是一个极其令人不安的发展,”他说。“我在加入Nine之前说过,我并没有改变自己的看法。”

Always exciting when the monthly China Daily insert appears in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As it so rightly says “All You Need to Know”… pic.twitter.com/kbkOhKowvH

— Chris Uhlmann (@CUhlmann) February 13, 2020

国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主席自由党议员Andrew Hastie一直坚决反对中国的威权崛起和在澳大利亚施加影响的企图。他对该报纸继续插入增刊内容高度批评。

“澳大利亚人民越来越怀疑我们的政治和公民机构,包括媒体。” Hastie先生说:“印制外国政府的宣传,无论是作为宣传品还是未经过滤的使馆谈话,都无法赢得公众的信任。” Uhlmann先生和Hastie先生均因为其对华强势立场而被禁止前往中国。在最近的《Quarterly Essay》中,《悉尼先锋晨报》的政治编辑和国际编辑Peter Hartcher谈到了澳大利亚面临的严峻挑战,即面对中共越来越多“尽可能获得”更大的影响力和权力的企图

多次获得Walkley奖的调查新闻记者Nick McKenzie也广泛报道了中国政府暗中尝试施加影响的企图。

这八页的《中国观察》摘录完全在宣传中国政府。第二页的故事(“中国遏制病毒之战赢得广泛赞誉”)引用了中国官方的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并赞扬了中国政府的各种回应。它说:“中国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遏制和减轻(疫情)的措施,其中许多措施远远超出了《国际卫生条例》的要求。”

本报向SMH执行主编James Chessell发送了有关与《中国日报》的商业关系价值多少的问题。SMH的一位女发言人回答:“ China Watch是一份商业广告增刊,与我们的新闻编辑室没有任何联系而且明确标示如此。”

Related

责任编辑:Quan

*以上内容转载自澳大利亚人报,亿忆网对内容或做细微删改,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下载APP

手机亿忆

亿忆澳洲

返回顶部

web analytics shopify traffic stats web analytics